2020全國跳水冠軍賽女子3米跳板決賽 河北運動員王涵摘金

2020年10月07日08: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運動員王涵摘金

  10月6日,在河北奧體中心舉辦的2020全國跳水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世界杯選拔賽中,河北省運動員王涵發揮穩定,以398.65分奪得女子3米跳板金牌。

  女子3米跳板半決賽,王涵狀態出色,以第一名的成績順利晉級決賽。決賽中,王涵延續了之前比賽中的良好狀態,五跳中的每一跳都發揮穩定,成績分別是81.00分、81.00分、73.50分、82.15分和81.00分,最終以398.65分的總成績奪得冠軍。

  據了解,因東京奧運會延期,本次比賽之前的奧運資格選拔積分已經全部清零,僅作為整體實力的參考。按照新的奧運資格選拔方案,將在本站冠軍賽以及明年1月和5月的三站冠軍賽中選取成績最好的兩站作為依據,因此本次比賽成績對於運動員沖擊奧運資格頗為重要。其中,因為雙人項目需要跨省組合,此前各隊都處於封閉訓練狀態,組合難度較大,所以本次比賽不設雙人項目——王涵和國家隊搭檔、奧運冠軍施廷懋都參與到本次女子3米跳板的爭奪中。最終王涵以領先施廷懋3.05分的成績,為我省奪得了本次比賽的第一塊金牌。(記者趙瑞雪 通訊員王智勇)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