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跳水冠軍賽在河北奧體中心開賽 河北省9名運動員參賽

2020年10月05日08: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9名運動員參賽

  10月3日,2020年全國跳水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東京跳水世界杯預選賽在河北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開賽,共有來自19支代表隊的150余名運動員參賽,其中河北省9名運動員參賽。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辦,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首次舉行的全國性跳水賽事,也是今年國內最高級別的跳水賽事。比賽將從10月3日持續到10月7日,設有男子單人和女子單人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6個項目,陳艾森、曹緣、施廷懋、任茜等名將悉數出戰。為鼓勵運動員大膽突破、勇於創新,比賽特設難度獎和突破獎,增強觀賞性和趣味性。同時,將通過積分排定男、女團體名次。

  本次比賽也是河北省跳水隊首次迎來主場作戰的全國性跳水賽事,他們派出最強陣容出戰,參賽隊員新老結合,不僅有老將王涵、張君,還有新秀張蕊、龍道一等。

  開賽當天進行了女子1米跳板決賽,河北省名將王涵因傷棄賽,廣東選手賴詩韻奪得金牌。(記者趙瑞雪)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