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百萬盆花卉迎國慶

2020年10月04日09:3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衡水:百萬盆花卉迎國慶

  國慶假期,在衡水園博園、衡水北站、前進街等重要節點和迎賓路線上,擺放了彩葉草、玉簪等花卉100萬盆,並利用50萬盆時令花卉組擺了大型立體花壇8處和多處小型花壇、景觀小品。國慶假日,衡水市區到處花團錦簇,綠意盎然。

  在衡水市區主要街道,該市對行道樹樹穴格柵、綠地圍欄進行整形修復,新增改造綠地30000平方米,更新修繕樹穴格柵5000余個﹔對榕花街、中心街、北外環、大慶路等主干街道的綠籬、草坪、行道樹進行精細化修剪整形,突出植物造型和趣味性,完成樹狀月季整形修剪2800余株、藤本月季2萬余平方米、綠籬草坪50萬平方米。

  該市還充分利用城市道路街角、拆遷騰退地和廢棄地、閑置地等,建設主題鮮明、親民便民、群眾參與度和認可度高的“口袋公園”。目前,已建成水滴園、華育園等19處“口袋公園”,永安路游園、為霞園等6處也正在抓緊建設。(記者陳鳳來)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