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第二屆徒步大會開幕

2020年10月04日09:0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保定第二屆徒步大會開幕

  10月1日,保定第二屆徒步大會在該市清苑區好夢林水微度假體驗區開幕,來自淶源、徐水等縣(市、區)的徒步健身愛好者在郁郁蔥蔥的樹林中健步行走,以健康的體魄和良好的精神狀態喜迎新中國成立71周年。

  本屆徒步大會由保定市體育局、保定市文化產業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共同舉辦,以“健康你我行·歡樂度雙節”為主題,是一場集徒步體驗、抗擊疫情、科學健身、旅游觀光、文化展示為主要內容的大型戶外徒步嘉年華。

  “為了參加徒步大會,我們今天早上五點多就出發了,就是想以這種形式祝福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淶源健步運動協會負責人鄭文軍說。

  保定市徒步協會會長張靜說,徒步運動因親近自然、安全健康、易於參與,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體育愛好者加入。今年以來,他們開展了多種形式、多個場次的徒步活動,旨在倡導全民在運動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陶冶情操。截至目前,該市參與徒步運動的人數近10萬人,徒步大會正在成為廣大群眾喜愛的“體育+旅游+文化”融合發展的運動品牌。(記者徐華 通訊員李淑玲)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