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能回家,但收獲了雙份惦念

—— 百度雲計算(徐水大王店)中心建設施工現場

2020年10月04日08:4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沒能回家,但收獲了雙份惦念

胡杰(右)假期一直堅守在施工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 李連成攝

“辛苦啦,祝你們和家人節日快樂。”10月3日,在位於保定徐水的百度雲計算(徐水大王店)中心建設施工現場,項目管理負責人陳忠一邊將月餅、蘋果、牛奶等過節禮物一一分發到眾多一線建設者手中,一邊送上溫暖的節日祝福。當天,201位一線建設者像往常一樣兩班倒著加緊施工,建設施工現場呈現出一派繁忙景象。

走進施工現場,一棟20多米高的四方形數據中心機房矗立在工地中央,數據中心機房內,工人們正在緊張地做著二次結構和吊頂工作。

“10月6日必須干完。”馬上臨近交工日期,負責打地面、刮膩子、做吊頂等精裝工程的胡杰,在施工現場一刻不敢鬆懈。今年3月,福建莆田的胡杰就從老家來到施工工地,一干就是7個月,因為工期緊,一直沒回家。

胡杰負責施工的百度雲計算(徐水大王店)中心,項目基礎設施投資約20億元。當前項目正進行施工收尾及竣工驗收准備工作,計劃10月底完成項目竣工驗收。

“人多嘛,在工地過節也非常熱鬧。”胡杰說,國慶中秋節當天,工地特地為他們組織了團餐,豐盛的飯菜讓工友們感覺到了家。這天,又得到了工地發放的禮物,真是太高興了。

回到宿舍,打開手機視頻與家人聊起工地上的過節情景,胡杰拎起項目單位發的節日福利向家人展示。“福利不錯,別忘了給我們帶回來。”家中已80多歲高齡的爺爺和奶奶最是讓胡杰牽挂,視頻中爺爺的一句話,讓屏幕兩端的親人笑開了花。“好,都給您帶回去,再給您帶點保定驢肉。”胡杰向爺爺承諾。

“兒子,你看,這個高科技項目,也有你爸的貢獻。”胡杰對著手機屏幕,自豪地向兒子介紹。

“為了推進工程進度,萬家團圓時,一線建設者們仍全身心地投入工程建設中,為項目盡快建成拼搏貢獻,他們是最可愛的人。作為項目管理方,佳節之時,關愛一線建設者,既是向大家表達敬意,也是用行動向工人家屬致意,工地過節不孤單。”陳忠說。

據悉,百度雲計算(徐水大王店)中心建設項目建成后,將助力保定市和雄安新區加快智能城市建設步伐,帶動當地經濟發展,以及京津冀地區產業實現智能化升級。(記者李連成)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