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郭林:“大家”建好了,“小家”才幸福

2020年10月02日08:4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大家”建好了,“小家”才幸福

中交一公局集團總承包公司廊坊臨空路項目總工程師郭林:

“大家”建好了,“小家”才幸福

10月1日中午,在郭林宿舍裡,一家祖孫三代高興地吃團圓飯。 河北日報記者 解麗達攝

35歲的中交一公局集團總承包公司工程師郭林,去年11月進駐廊坊項目部,目前負責北京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廊坊片區(以下簡稱“廊坊臨空經濟區”)臨空路項目。他和妻子楊利軍同在中交工作,兩人常年駐外跟著項目跑,去年一同來到廊坊。

“曾經有大半年時間我在寧波,她在內蒙古,分居兩地。”郭林說,公司都會盡量安排夫妻在同一個項目,雖然能夠團聚,但由於常年居無定所,4歲的女兒一直跟著爺爺奶奶在山東老家。這兩天,奶奶帶著孫女來到廊坊,一家人終於團聚了。

10月1日,郭林像往常一樣來到項目部,和同事們一起討論施工細化方案。“這條路要上跨高速公路,施工復雜,需要考慮周全。”當天,他擔任項目經營部部長的妻子楊利軍也沒有休息,正在趁假期梳理最近的工程經營管理情況。

去年12月,中交一公局集團總承包公司承攬了廊坊臨空經濟區臨時路以及市政路網及配套EPC工程,這是臨空經濟區建設基礎設施重點市政工程,建成通車后將進一步完善臨空經濟區廊坊片區起步區的路網體系。

郭林的宿舍就在項目部樓上。一間不足30平方米的屋子,既是客廳、餐廳,又兼臥室。當天一大早,郭林的母親劉正桂早早起床買來牛肉,用宿舍裡僅有的電磁爐燉了一大鍋牛肉腐竹。“雖然條件簡單,也要給兒子、兒媳婦做個菜!”劉正桂告訴記者,平常隻有過年才能見到兒子和兒媳婦。

中午,郭林到食堂又打上幾份菜,再加上牛肉燉腐竹,湊齊了一桌團圓飯。手機微信裡不時傳來親友的問候,一家人圍坐在一起,郭林有些激動,“自己最幸福的事情是工作之后有家人陪伴,看著孩子成長!”看著遠處的工地,郭林說:“我們從事工程項目基建,是為了把我們的‘大家’建設好。‘大家’建好了,‘小家’才幸福!”(記者解麗達)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