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國慶來臨 順豐備戰雙節高峰

2020年09月30日14: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雙節期間,也是快遞行業收發郵件的高峰期。中秋節、國慶節重合,禮品生鮮派件壓力增大。據河北順豐速運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根據公司業務量預測,今年雙節高峰將會從10月1日持續至10月8日。1日-4日是收件高峰期,今年雙節高峰預測收派峰值同比去年收派增長70%,環比20年618增長24%。

河北順豐速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示,從今年7月份開始,他們就開始做中秋國慶雙高峰的迎戰准備,投入了較大的人力物力等資源來保障雙節高峰的快遞正常運轉。截止目前常規人員投入總規模將達到八千余人,為雙節高峰做好人員資源保障工作﹔同時順豐公司的三線人員也將參與到收派工作當中,對一線收派員進行支援,分擔快遞小哥的工作。從車輛上方面,河北順豐准備了近兩千輛車輛來迎戰雙高峰。

中秋節期間,禮品生鮮派件壓力增大。為了保証時效,河北順豐對時令產品進行了重點監控,從出廠打包到最終派送,全程實施重點監控跟蹤,讓老百姓以最快的速度吃上最新鮮的食品。

市民出行游玩期間,不方便接收快遞時,可要求快遞員將包裹放至最近的快遞櫃或便利店,以便在最短時間內收取。

業內人士還建議,寄遞生鮮的市民最好合理分配時間,以免造成因滯留導致生鮮食品過期。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現在郵寄包裹必須實名制,廣大市民在郵寄包裹時一定要攜帶您的本人身份証,以免耽誤您的時間。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