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國·智能醫藥幫扶專櫃”設備捐贈活動在張家口舉行

2020年09月29日10:0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9月28日,“健康中國·智能醫藥幫扶專櫃”設備捐贈活動在張家口市舉行。

“健康中國·智能醫藥幫扶專櫃”項目於2020年5月26日,由中國社會扶貧網、中國開發區協會、全國結核病攻堅項目聯合工作組、全國職工雙創扶貧項目組、中舟(深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簡稱中舟健康)共同發起。8月10日在全國消費扶貧行動現場推進會上正式啟動。全國結核病攻堅項目聯合工作組聯合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辦、河北省扶貧基金會和張家口市紅十字會率先在張家口市進行試點。在全國結核病攻堅項目聯合工作組的關懷下,“健康中國·智能醫藥幫扶專櫃”設備整體落地張家口市。

活動上,由全國結核病攻堅項目聯合工作組聯合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辦、河北省扶貧基金會向貧困地區基層醫療機構捐贈幫扶專櫃100台,總計價值1500萬元。

“健康中國·智能醫藥幫扶專櫃”設備捐贈儀式現場。

張家口市政府副秘書長宋建軍在捐贈儀式上表示,“健康中國·智能醫藥幫扶專櫃”設備必將為健康扶貧工作作出積極貢獻。希望受捐縣區以此為契機,充分發揮捐贈醫療設備和實用技術的作用,為當地群眾提供便捷、優質、高效的服務。

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辦、河北省扶貧基金會、健康扶貧·結核病攻堅項目聯合工作組、全國職工雙創扶貧項目組、中舟(深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相關領導出席活動。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