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面向大眾開放

2020年09月28日09:1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面向大眾開放

  9月26日,正值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投入試運營一周年,當天VR雲展廳啟動,正式面向大眾開放。觀眾可通過關注河北科技成果展示服務中心官方公眾號,觀看VR雲展廳或預約參觀實體展廳。

  該中心面積1.2萬平方米,突出“展示、交易、轉化、產業化”四大功能定位,已成為全省建設標准最高、華北地區規模最大、國內國際影響力凸顯的河北創新成就宣傳窗口、創新成果展示舞台、創新要素交易市場和成果轉化產業化服務平台。“改革創新,數說新成就”展區展示創新要素126項,“創新驅動,踐行高質量發展”展區展示科技成果290項,交易區具備信息匯集、技術推介、項目路演、中介服務、成果交易等全系功能。目前,中心已與中國技術交易所、中關村會展與服務產業聯盟、河北產權市場等10余家知名機構達成戰略合作。建成河北省青年創新創業教育基地和河北產權市場技術資產交易部,“立足河北、對接京津、鏈接國內外”的技術轉移轉化大平台已經呈現。

  據介紹,近年來我省創新實力顯著增強,科技投入以及科技企業大幅增長,科技平台建設從2016年到2019年實現了翻倍增長,2019年全省技術合同成交額達到666億元。今年年底前,中心將籌建一個國家級中心、建成一個技術交易平台、舉辦一系列轉移轉化對接活動,不斷提高科技成果轉化效率,積極推進國際科技創新資源共享和科技成果轉化合作,吸引更多的國內外高水平科技成果在河北聚集、轉化、交易。(記者王璐丹)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