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底河北省淺層地下水水位平均埋深同比上升0.45米

2020年09月28日08:3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淺層地下水水位平均埋深同比上升0.45米

  從河北省水利廳獲悉,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淺層地下水水位平均埋深18.2米,同比水位上升0.45米,有82個縣(市、區)水位回升﹔全省深層地下水水位平均埋深55.53米,同比水位上升0.62米,有60個縣(市、區)水位回升。

  全省淺層地下水超採區地下水水位平均埋深26.95米,同比水位上升0.87米,有61個縣(市、區)水位回升,佔全部淺層地下水超採區考核縣總數的75.3%﹔全省深層地下水超採區地下水水位平均埋深61.68米,同比水位上升0.61米,有42個縣(市、區)水位回升,佔全部深層地下水超採區考核縣總數的64.6%。

  淺層地下水超採區地下水水位上升的地方,有衡水市、雄安新區、邢台市、辛集市、保定市、邯鄲市、唐山市、張家口市、廊坊市、定州市、石家庄市。水位下降的市為滄州市。水位下降的縣(市、區)中,排名后5名的為行唐縣、臨漳縣、望都縣、雞澤縣、石家庄市欒城區。

  深層地下水超採區地下水水位上升的市,有邯鄲市、邢台市、唐山市、辛集市、保定市、衡水市。水位下降的地方為廊坊市、滄州市、雄安新區。水位下降的縣(市、區)中,排名后5名的為臨西縣、阜城縣、大城縣、安新縣、景縣。

  省水利廳要求地下水水位下降較多的市縣,切實高度重視,認真分析原因,按照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的實施意見》要求,“節、引、調、補、蓄、管”綜合施策,嚴格控制地下水水位下降。(記者趙紅梅 通訊員任樹春)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