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國資委與32家金融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公約

2020年09月27日16:5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9月27日電 (周博)今天上午,河北省國資委與金融機構戰略合作公約簽署儀式在石家庄市隆重舉行。

在簽約儀式上,河北省國資委主要負責人魏建廠與國家開發銀行河北省分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河北省分行、資產管理公司等在內的32家金融機構代表簽署戰略合作公約。

河北省國資委與32家金融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公約現場。 周博攝

河北省國資委作為河北省政府特設機構,肩負著推動國有資本優化調整和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光榮使命。據了解,截至2020年8月末,省國資委監管企業資產總額同比增長5.2%、淨資產同比增長5.8%、研發費用投入同比增長112.8%,8月份實現利潤10億元,同比上升9.9%,在全省國民經濟發展中發揮了“穩定器”和“壓艙石”的作用,為全省經濟社會平穩運行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本次省國資委與32家金融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公約,是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的具體體現,是推動全省經濟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對充分發揮政府的組織優勢和金融機構的服務優勢、進一步加強國有企業與銀行金融機構的戰略雙贏合作、支持我省經濟發展轉型和特色產業升級、維護我省產業鏈和生態鏈、保障金融市場穩定運行具有十分重大的戰略意義。

河北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何志偉表示,下一步,省國資委將為金融機構和國有企業戰略合作提供強有力的支撐平台,按照中共中央國務院辦公廳聯合印發的《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突出系統集成和協同高效,組織國有企業與金融機構實施戰略雙贏、戰略多贏合作,進一步提高國有資本運行效率,增強國有企業活力,不斷優化國有資本布局和結構,共同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