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屆科學教育實踐與創新經驗交流會召開

2020年09月24日17: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9月24日電 (楊文娟)為積極響應“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萬行動計劃”,進一步推動“河北省幼兒及中小學科學素養提升行動”有效落地,日前,2020河北省首屆科學教育實踐與創新實驗經驗交流會在河北曲周召開。

據悉,本次活動對首批石家庄市長安區、保定市競秀區、邯鄲市曲周縣3個實驗區及42所實驗校進行了授牌,這意味著在“河北省幼兒及中小學科學素養提升行動”繼石家庄市、保定市試點啟動后,邯鄲市、衡水市又陸續啟動,試點范圍進一步擴大。

為首批“蔚來科學家”科學教育實踐與創新實驗區授牌。 梅斌攝

活動中,來自實驗校科學教師和區域科學教研員代表,就學生科學探究能力提升、教師專業能力增長、學校特色打造以及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等方面,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及感悟思考,暢談切身體驗,分享成功經驗。

其中,作為首批實驗校“小小科學家”科學教育實踐活動的指導教師,石家庄市長安東路小學的張曉茹用生動的教學案例展示了本校科學教育實踐活動在學生科學興趣、探究能力及創新思維培養上的獨到經驗,對教師實驗教學的困境、課堂生成性問題研究的局限等問題的講述引起了在場人員的共鳴。

石家庄市長安東路小學科學教師張曉茹進行經驗分享。 梅斌攝

科學教育實踐探究式教學體驗——教師探究。 梅斌攝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