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鐵3號線二期工程實現“軌通”

2020年09月23日09: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地鐵3號線二期工程實現“軌通”

近日,石家庄地鐵3號線二期工程韓通站附近最后一段軌排焊接完成,標志著3號線二期工程實現“軌通”。

石家庄地鐵3號線二期工程與一期工程銜接,呈東西走向,起於三教堂站(不含),止於北樂鄉站,全長8.1公裡,均為地下站(中仰陵站、天山大街站、南豆站、韓通站、北樂鄉站),平均站間距1.4公裡,終點設北樂鄉車輛段。3號線二期工程於2018年5月開工建設,將延伸和放大3號線一期的交通便利,有助於形成聯系市內各大區域的軌道交通基本骨架網絡。

3號線二期鋪軌工程由中鐵建十一局集團第三公司承建,據項目總工趙萬洲介紹,3號線二期軌道工程施工范圍為三教堂站至北樂鄉車輛段,設三個鋪軌基地,正線鋪軌總長度17.8公裡,其中普通道床14.3公裡,鋼彈簧浮置板道床3.5公裡。為了加快鋪軌進度,施工方採取了“機鋪”和“人工散鋪”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不斷優化施工方案,強化動態管理,各車站提前散鋪,安全、優質、高效地完成了3號線二期工程全線鋪軌任務。

截至目前,3號線一期東段工程車站裝飾裝修完成86%,設備安裝綜合完成93%。3號線二期工程“軌通”如期實現,為后續設備安裝、聯調聯試、試運行等一系列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記者任學光)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