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部分優撫對象短期療養活動在河北開啟

2020年09月21日17:2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9月21日電 (田巧梅)9月21日,全國部分優撫對象短期療養開班儀式在河北省優撫醫院舉行,第二屆全國部分優撫對象短期療養活動在河北拉開帷幕。

按照退役軍人事務部安排部署,9月20日至10月18日,來自北京、天津、山西、黑龍江、內蒙古、遼寧、吉林7個省份的102名優撫對象將在河北參加為期10天的短期療養活動。

據了解,參加本期療養的對象均為服役期間或烈士生前榮立平時個人一等功或者戰時個人二等功以上功勛的退役軍人和烈屬。

河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為做好這項工作,河北按照對優撫對象“政治上尊重、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的原則,充分考慮老革命功臣的特殊情況,制定了周密、細致的工作方案。

據介紹,療養期間,河北省優撫醫院將對優撫對象進行健康體檢和保健指導,同時,還將組織開展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觀看慰問演出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