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歷史 警鐘長鳴

河北省統一開展防空警報試鳴

2020年09月19日08:4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省統一開展防空警報試鳴

  9月18日上午,河北省各設區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及所轄縣(市、區)統一開展防空警報試鳴。

  據了解,由於今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時間調整為7月7日至8日,與河北省防空警報試鳴時間重合,經省政府、省軍區同意,今年防空警報試鳴時間由7月7日調整至9月18日。省人防辦有關負責同志介紹,警報信號分為預先警報、空襲警報、解除警報。預先警報鳴36秒,停24秒,反復3遍為一個周期﹔空襲警報鳴6秒,停6秒,反復15遍為一個周期﹔解除警報連續長鳴3分鐘。

  試鳴期間,全省各地以線上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各種形式的人防宣傳教育活動。省人防辦通過組織人防攝影大賽、在線答題等方式,引導廣大群眾進一步增強人民防空意識,鼓勵大家了解人防、關注人防。承德市興隆縣組織防空警報試鳴暨帶實兵演練活動,現場演練了醫療救護、搶險搶修、通信等多個項目。滄州市南皮縣在縣博物館開展“九·一八”防空警報試鳴、防空專業隊人員緊急疏散演練活動,150余名防空專業隊人員參與演練。

  勿忘“九·一八”,吾輩當自強。省人防辦有關負責人表示,在“九·一八”事變89周年紀念日開展防空警報試鳴,對於紀念革命先烈、弘揚抗戰精神、繼承光榮傳統具有現實意義,是一次良好的愛國主義教育,也是對河北省人防防空防災應急處置能力的全面檢驗,進一步營造了全社會關心人防、支持人防、共建人防的良好氛圍。(記者劉冰洋)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