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保定分公司“醫院上雲” 助力醫療信息化提速發展

2020年09月18日17:4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足不出戶挂號就診,醫療影像雲存儲,可查詢患者不同時期、不同醫療機構的影像數據……這些人性化應用,通過雲端均可實現。9月17日上午,“保定市醫療信息系統上雲發布會”在保定第七醫院舉行,通過PACS影像數據上雲、醫院網站上雲、遠程醫療平台上雲等應用場景,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蓬勃發展,為保定市醫療信息化建設添加“新引擎”。

保定市醫療信息系統上雲發布會現場。

伴隨醫院各類數據採集和分析系統的不斷上線,醫療服務水平提升,醫療應用持續深化,醫院面臨信息化系統維護壓力和網絡安全風險。2019年,保定第七醫院機房服務器需要更新換代,保定電信根據醫院需求,提供基於互聯網業務系統、輕量級業務系統、核心業務系統的系統遷移及上雲方案,助力醫院降本增效,助推“互聯網+醫療健康”快速發展。

截至目前,保定第七醫院已將HIS系統在內的8個系統遷移至天翼醫療專屬雲上,搭建陽光病房200間,可實現一房一WIFI的獨立寬帶,保障高速上網體驗。“經過一年多的運行,雲端系統運行穩定。雲服務器降低了建設及維護成本,外網通過天翼雲也可對服務器進行監控和簡單的遠程操作,既方便又安全,提升了患者就醫滿意度。”第七醫院信息科主任張為剛說。

保定市醫療信息系統上雲發布會現場。

在“互聯網+醫療”領域,保定電信緊密圍繞醫療信息化發展趨勢,持續增強醫療行業相關產品和解決方案研發,通過近一年來不斷深耕,可輸出涵蓋健康雲、影像雲、智慧醫院等多種醫療行業應用方案。

行業新變化,催生新機遇。在“互聯網+醫療”快速發展融合的過程中,保定電信作為綜合智能信息服務運營商,將發揮基礎資源、售后服務、生態聚合及創新轉型的優勢,為醫療衛生行業客戶提供從網絡、集成服務平台、應用的整體信息化解決方案,深度參與到區域衛生信息化和智慧醫院建設中,共同探索並深入開展基於5G、物聯網、AI智能等新一代信息網絡技術的創新示范合作,以新興技術為引領,全力以赴做好服務支撐,為建設“健康保定”和居民健康貢獻力量。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