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蘋果迎來收獲季 採摘游助農增收

2020年09月18日16:2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9月18日電 眼下,石家庄的蘋果迎來了收獲季,當地的採摘游也進入了旺季,農民的腰包也鼓了起來。

在石家庄市平山縣單楊村的一處果園裡,不少游客正在忙著採摘,嫩黃的蘋果挂滿了枝頭,惹人垂涎,游客們在忙著精心挑選的同時,還能隨摘隨吃,品嘗最新鮮的蘋果,感受採摘的樂趣。游客李蘇英高興地說:“果園特別大,樹上挂滿了果實,感受到豐收的這種喜悅,心情特別舒暢。”

這裡的蘋果銷售大多以游客採摘為主,每斤15元到30元不等的採摘價格,給種植戶們帶來了不錯的收入。據石家庄善福家庭農場負責人單冬生介紹,團隊採摘的話,一天的銷售額能達到三萬左右。

近幾年,在傳統紅富士、國光等品種的基礎上,石家庄引進了不少早熟品種,進入九月,早熟品種的蘋果陸續進入成熟期。

在行唐縣南城寨村的果園裡,種植戶正在忙著收獲,由於錯峰種植、綠色有機管理,這裡的蘋果主要銷往河北周邊及北京地區的中高端市場。據石家庄市行唐縣城寨有機山庄現代農業園區負責人錢根皂介紹,大概一畝地能產到7000多斤左右,平均最終價格能到4塊(一斤),一畝地有兩萬多塊錢的收入。

目前石家庄蘋果種植面積有14.3萬多畝,年產量18.5萬噸,成熟期將持續到11月份。(祝龍超、劉亮)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