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線上線下競相亮相

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今日啟帷

2020年09月17日08:2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今日啟帷

一場跨國、跨界、跨文化的設計盛宴——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9月17日在雄安新區拉開帷幕,一批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在線上線下競相亮相。本次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包括線下展覽、線上3D虛擬展廳、設計產品線上直播間等。其中,線下展覽總面積6000平方米,吸引了國內外352家企業攜3000余件設計產品參展。

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線下展廳,分為“設計營造多元世界”主題展區、意大利主賓國主題展區、海外經典設計展區、國內前沿設計展區、未來城市設計主題展區、京津冀特色產業集群展區、河北工業設計成果展區7大展區,352家企業參展。集中展示國際獎項獲獎產品及國際設計經典作品,港台及內地原創設計新產品,意大利極簡主義、人本主義等標志性特點的設計創新產品,京津冀地區及河北本地知名代表企業及最新設計精品。

在意大利主賓國主題展區,崇尚極簡主義的設計之光,讓人耳目一新。展區是意大利設計協會組織的由12家意大利頂尖工業設計機構及知名設計品牌組成的設計展團,展品囊括智能家居、電子產品、交通工具、空間設計、用戶交互等領域的400余件設計精品。

金蘆葦工業設計獎是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主辦的國際化工業設計獎項,致力於面向信息社會和可持續發展,匯集全球設計智力資源。該展區圍繞生產、生活、生態三大維度,重點展示智能助力一體輪、新型高私密大定員縱向臥鋪動車組等40件獲獎產品及107件提名獎作品,展示了雄安新區的設計引領力。

河北工業設計成果展區展現了河北省工業設計的非凡設計實力。該展區包含衡水、邢台、保定、河間、河北特色展區等5個展團,重點展示河北工業設計植入典型案例、雙百計劃省市級明星產品以及河北各地區的優秀產業集群,涵蓋裝備制造、家居產品、醫療器械、智能制造、消費類電子、文化創意等領域,長城汽車、優曲家具、惠達衛浴、康泰醫學、三廈鑄鐵等57家河北設計創新代表企業參展。(記者張偉亞)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