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成立 王東峰許勤作出批示

2020年09月17日08:2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成立

9月16日,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在石家庄成立並召開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作出批示,副省長葛海蛟傳達王東峰書記、許勤省長批示並致辭,省政協副主席沈小平出席會議。

王東峰在批示中強調,成立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是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數字經濟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抓住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實施的歷史機遇,用好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重大平台,促進數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堅持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加強傳統產業綠色化、智能化、數字化改造,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和現代都市型農業,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要堅持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加強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研究,努力成為數字經濟交流合作的促進者、數字化轉型的推動者和行業自律的維護者,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積極貢獻。

許勤在批示中指出,數字經濟作為引領未來的新經濟形態,既是經濟提質增效的新變量,也是經濟轉型增長的新藍海。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的成立,對於培育壯大我省數字經濟、加快建設數字經濟強省意義重大。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和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數字經濟發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全面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雙輪驅動”,進一步促進實體經濟和數字經濟深度融合。要抓住河北發展數字經濟的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深入分析我省數字經濟發展的基礎條件和發展大勢,用好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重大平台,以數字化智能化網絡化,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培育新興產業,加快實現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希望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加強自身建設,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匯聚數字經濟領域領軍企業、科研院所、學協商會等各方資源,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為河北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葛海蛟指出,成立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搶抓歷史機遇、建設數字經濟強省的重要舉措。希望河北省數字經濟聯合會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發揮優勢,開拓創新,履職盡責,為推動河北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要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積極宣傳國家和我省數字經濟發展政策措施,加強基礎理論和產業政策研究,更好地促進政企互動、信息交流。要聚焦服務實體經濟發展,著力建網絡、搭平台、聚人才,引導更多企業加快數字化、智能化、綠色化轉型。要引領行業健康有序發展,著力加強自身建設,努力在助推河北數字經濟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記者米彥澤)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