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20年高招錄取結束

1887所院校在河北省錄取57.27萬人

2020年09月16日08:4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1887所院校在我省錄取57.27萬人

9月15日,河北省2020年高招錄取工作全部結束,全國1887所高校在河北省錄取考生57.27萬人,其中本科錄取25.75萬人,包括高職單招錄取的15.31萬人在內,專科層次共錄取31.52萬人。

據了解,今年河北省高考報名62.48萬人,相比去年增幅達11.65%,考生規模連續5年增長,創歷史新高。與此同時,在河北省錄取的普通高校數量也有所增加,達到1887所,比去年增加80余所。錄取人數顯著增加,比去年增加6.7萬余人,比2015年增加21萬余人。

今年河北省高招擴大了藝術、體育類招生平行志願實施范圍,凡使用河北省藝術統考成績或校際聯考成績作為專業成績錄取並執行河北省平行志願統一投檔規則的院校或專業,以及使用河北省普通體育類專業測試成績作為專業成績錄取的院校或專業,均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這一調整不僅增加了考生的錄取幾率,降低了高分考生的落榜風險,也有利於提升院校的計劃完成率,本科提前批藝術、體育類院校一志願滿額率達98.4%,為歷年最高,實現了考生和院校的雙贏。

今年27所軍隊院校在河北省招生800余人,考生踴躍報考,大部分院校生源充足,國防科技大學文史類錄取最低分達604分,理工類錄取最低分達645分。除個別專業因身體條件要求較高,一志願錄取有缺額外,絕大多數院校一志願全部滿額,缺額院校、專業經過二志願征集也全部完成了計劃。

今年師范類院校生源持續向好。華中師范大學、陝西師范大學、東北師范大學、西南大學等教育部直屬高校繼續在河北省招收公費師范生﹔河北省繼續在河北師范大學開展師范生公費教育工作﹔保定、承德、滄州等地也招收地方免費師范生。各級各類公費師范生、普通師范類院校生源質量、數量明顯提升。華中師范大學一志願投檔考生中,文史類最高分達621分,理工類最高分為666分﹔河北民族師范學院一志願文史類最高分563分,理工類最高分549分。顯示了教師行業與公費師范生政策的吸引力。

此外,今年河北省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招生計劃550人,其中本科318人、專科232人。河北醫科大學、華北理工大學、承德醫學院和河北中醫學院為鄉鎮衛生院培養訂單定向免費5年制本科醫學生,專業為臨床醫學、中醫學﹔專科層次免費醫學定向計劃,由滄州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承德護理職業學院、邢台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和廊坊衛生職業學院承擔。免費醫學生在高校學習期間按照學制每人每學年補助3000元生活費,並按標准免除學費、住宿費。考生填報熱情較高,本、專科院校均順利完成錄取任務。(記者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