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專科批三志願征集3萬余人

2020年09月15日08: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專科批三志願征集3萬余人

9月14日,河北省教育考試院發布專科批三志願征集計劃,500余所院校征集3萬余人。

據了解,專科批二志願錄取結束后部分院校未能完成招生計劃,還有院校新增了計劃,文史類250余所院校征集近1.4萬人,260余所理工類院校,征集考生近1.8萬人。參與征集的院校中,部分省外院校成為征集大戶,文史類中海口經濟學院征集694人、日照航海工程職業學院征集407人、東營科技職業學院征集333人﹔理工類中,征集人數較多的院校主要集中在山東省,其中,山東外國語職業技術大學征集692人、山東聖瀚財貿職業學院征集600人、山東海事職業學院征集501人、山東外事職業大學征集411人,還有部分院校征集在100人以上。

專科批是高招錄取的最后一個批次,三志願是該批次最后一個志願,也是未被錄取的考生今年升學的最后一次機會。院校在三志願錄取時,如控制線上生源不足,有降分錄取的可能,低於專科批控制分數線的考生將迎來希望。

盡管高招錄取已接近尾聲,省教育考試院還是提醒考生高度重視登錄密碼的保管,不要將密碼告訴他人,以防被他人篡改志願,影響錄取。遺忘密碼的考生可在系統登錄頁面點擊“密碼重置”,進行重置密碼操作。(記者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