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召開

2020年09月15日08:3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 努力“專”出專門協商機構的特色質量水平

河北省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召開

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 努力“專”出專門協商機構的特色質量水平

葉冬鬆出席並講話

9月14日,全省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進一步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交流工作經驗做法,推動政協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一年來,全省政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全面加強政協黨建,進一步規范協商工作,緊扣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履職盡責,著力激發委員責任擔當,推動解決“兩個薄弱”問題,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

會議強調,要強化理論武裝,在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上下功夫,在理解把握全國政協部署要求上下功夫,在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上下功夫,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來。要增強政治自覺,把黨的領導落實到重點工作中、筑牢在組織建設中、體現在發揮委員作用中,堅定不移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要聚焦主責主業,明確政協主要工作是協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雙向發力,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要突出中心環節,通過加強學習教育做好思想引領,通過開展履職活動增進理解認同,通過發揮委員作用擴大社會共識,推動凝聚共識工作走深走實。要加強自身建設,健全工作制度機制,強化委員服務管理,提高機關工作水平,促進政協工作新發展。

省政協副主席沈小平介紹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以來省政協主要工作情況,省政協副主席孫瑞彬主持會議,秘書長陳書增傳達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省政協副主席葛會波、邊發吉、王寶山出席會議。7位市縣政協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記者高原雪)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