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長城保護、信息化發展等工作

2020年09月14日08: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長城保護、信息化發展等工作

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長城保護、信息化發展等工作

9月13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長城保護、信息化發展等工作。

與會人員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和在科學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省政府系統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政府系統干事創業謀發展的強大動力,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快補齊治理體系短板弱項,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種風險。要深化對暢通國民經濟循環和現代流通體系建設的研究,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強高鐵貨運、國際航空貨運、鐵水聯運和空陸聯運能力建設,高質量構建綜合性運輸體系,加快完善現代商貿流通、社會信用體系。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堅定不移做到“十個必須”“四個確保”,科學編制“十四五”援藏規劃,扎實推進產業援藏,加大教育、醫療、就業等領域支持力度,持續做好對口援藏工作。要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引領全省高質量發展。要狠抓工作落實,層層壓實責任,加強督導檢查,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地落實,推動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見到實效。

會議指出,河北是長城資源大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遺產傳承保護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壓實各級政府主體責任和文物部門監管責任,積極引導基層群眾和社會力量參與,加強地方立法建設,把長城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更好發揮長城在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的獨特作用。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論述,順應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趨勢,積極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引導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我省信息化工作法治建設步伐,推動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