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0年09月12日08:1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凝心聚力推動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實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凝心聚力推動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實

許勤葉冬鬆等發言

9月1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就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進行集中學習研討,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我省對口援藏工作,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積極貢獻。

省領導許勤、梁田庚、冉萬祥、邢國輝、張古江、范照兵作重點發言,葉冬鬆、袁桐利作主題發言,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其他成員作書面發言,緊密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學習體會,謀劃貫徹落實舉措。

王東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方位做好對口援藏工作,有力推動了受援地經濟發展、群眾增收、社會進步、生態改善和社會穩定,援藏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全省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准確把握西藏各項事業取得的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准確把握當前西藏工作面臨的形勢,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豐富內涵,准確把握黨中央關於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堅定不移做到“十個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抓好貫徹落實。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做好新時期對口援藏和冀藏交流合作工作,為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一要強化底線思維,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認真落實黨的民族和宗教政策,切實關心關愛在冀藏族同胞,促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堅定不移維護民族團結和西藏長治久安。二要強化產業協作,堅持從受援地實際出發,聚焦推動經濟結構調整優化和產業轉型升級抓好援藏項目建設,把資金和項目向急需領域和農牧民、基層傾斜,不斷深化冀藏經貿合作和文旅合作,助力西藏加快高質量發展。三要強化民生保障,大力實施重點民心工程,著力解決民生突出問題,在鞏固脫貧成果、補齊公共服務短板、加強生態文明建設上下功夫,進一步加大教育、醫療、就業援藏力度,服務改善當地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四要強化干部人才援藏,創新派駐方式,加強作風錘煉,堅持嚴管厚愛結合,真正把政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優秀干部人才選出來、派過去,在急難險重任務最前沿創造一流業績,打造一支全面過硬的援藏鐵軍。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和健全責任體系,為全面提升我省援藏工作水平提供堅強保障。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各級各部門工作責任,動員各方力量,強化責任擔當,推動援藏事業向縱深發展。要加強支持保障,全力抓好政策、要素、干部人才保障,持續加大項目、資金和物資投入力度,確保各項任務落地落實。要加強宣傳引導,大力宣傳我省近年來援藏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和援藏工作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形成做好援藏工作的良好政治氛圍、輿論氛圍、社會氛圍,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政府黨員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和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