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評選百名“雄安工匠”

2020年09月11日09:2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評選百名“雄安工匠”

  9月10日,雄安新區項目一線百日行總結大會暨“十月突破”啟動儀式在雄安新區高鐵站樞紐片區施工現場舉行。會上,雄安新區評選出100名“雄安工匠”。

  8月以來,雄安集團組織開展了百名“雄安工匠”評選活動,通過參建單位、建設單位和雄安集團層層評選,最終選拔出100名“雄安工匠”。

  高質量發展離不開工匠精神,創造“雄安質量”更需要“雄安工匠”。據介紹,“雄安工匠”覆蓋鋼筋工、混凝土工、砌筑工、架子工等16個專業工種,年齡最小者25歲,最大58歲,平均年齡41.7歲,涉及參建企業33家。3個多月來,雄安集團投資增長300億元,容東安置房全面出正負零,322棟建筑節節高升﹔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提前實現主體封頂﹔高鐵站樞紐片區建設全力沖刺,“雄安質量”深入人心。這百名“雄安工匠”主要是在“百日攻堅”活動中涌現出的先進建設者。

  “工匠精神是一種敬業、專注的精神,從圖紙到鋼筋綁扎,再到混凝土質量的把控等每一個環節、每一道工序,都要一絲不苟地去對待,精工細作。”“雄安工匠”代表周向東表示,未來的工作中,將從每一個細節去認真落實,保証每一個環節的質量,真正落實“雄安質量”。

  本次頒獎嘉賓由新區各參建單位中的10位全國勞動模范擔任,這是勞模精神的傳承,也是工匠精神的弘揚,更是鐵人精神的踐行。會上,雄安新區在總結“百日攻堅”經驗的基礎上,還啟動了“十月突破”活動,進一步提升質量安全管理水平,推廣片區建設管理成功模式,開創新區大規模建設新局面。(記者張偉亞)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