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進綠色交通體系建設 張家口市新能源公交車達1718輛

2020年09月10日09:2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張家口市新能源公交車達1718輛

  從9月8日舉行的張家口市公共交通領域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近年來,該市不斷加快綠色交通體系建設,大力推廣使用新能源公交車及新能源出租車,並加快推進充電、加氫制氫設施建設,取得積極成效。目前,全市共有公交車2325輛,其中新能源公交車1718輛,佔比73%﹔主城區共有公交車800輛,其中新能源公交車607輛,佔比76%。

  為構建綠色低碳城市公交體系,滿足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創建國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省優先發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需要,張家口市以主城區城市公共交通為重點應用領域,全面推廣應用氫燃料電池公交車、純電動公交車。在新能源出租車推廣方面,今年4月,張家口市印發了加快純電動出租車更換工作的公告,鼓勵出租車經營者使用更換純電動出租車,目前已有77輛出租車更換為純電動汽車,還有90余名出租車經營者訂購了純電動汽車。

  加快推進充電、加氫制氫設施建設。目前,主城區已建成並投入使用公交加氫站1座,正在規劃選址建設公交加氫站2座,已建成公交充電站8座、充電樁129個,建成制氫項目2個。

  大力推進智能公交建設,公交調度指揮管理實現了信息化,新技術、新裝備得到廣泛應用。開通了掌上公交、京津冀一卡通和移動支付乘車業務,建設了智能候車亭及電子站牌等基礎設施。建設公交專用通道和公交專用停車港灣,開通大站快線等,保障了高峰時段市民方便乘車。(記者劉雅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