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第六次會議在天津召開

2020年09月10日08:2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為京津冀三地“十四五”規劃戰略協同建言獻策

京津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第六次會議在津召開

為京津冀三地“十四五”規劃戰略協同建言獻策

9月9日,京津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第六次會議在天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天津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廖國勛與參會代表進行座談。全國政協經濟委主任尚福林、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出席會議並講話,天津市政協主席盛茂林主持並講話。

國家發改委負責同志通報工作情況,與會同志深入協商交流,總結經驗做法,分析存在問題,提出對策建議。

會議認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決策、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飽含著對京津冀三地發展的殷切期望和深切關懷。河北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扎實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全面完成“十三五”規劃各項任務,研究制定“十四五”規劃,為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規劃謀篇布局之年,也是實現京津冀協同發展中期目標之年。我們要深化思想認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京津冀協同發展是黨中央交給三地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入理解“十四五”時期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關鍵五年,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主動服務大局,充分運用好這次會議成果,推動相關意見建議體現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中,體現在京津冀三地“十四五”規劃戰略協同中,體現在規劃實施的政策措施中。要發揮政協優勢,進一步精准選題,進一步豐富成果,進一步創新形式,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天津市領導陰和俊、王衛東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京津冀三地政協副主席林撫生、尚斌義、蘇銀增和秘書長嚴力強、高學忠、陳書增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高原雪)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