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切實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做好工作強大動力

2020年09月10日08:2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切實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做好工作強大動力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切實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做好工作強大動力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9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致辭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聽取了全省重點工作大督查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感人至深,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是對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激發愛黨愛國熱情、奪取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深刻政治教育、思想教育。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表彰大會精神,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刻認識我國抗疫斗爭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深刻認識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深刻認識抗疫斗爭積累的重要經驗和收獲的深刻啟示,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的重要要求,堅定不移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工作動力,全力抓好發展安全兩件大事,凝聚起堅不可摧的強大力量。要堅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慎終如始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深入落實“四早”“三個關口前移”“四不四到位”措施,繼續加強重點區域、重點部位、重點人群嚴防嚴控,全力做好各類學校防控工作,積極超前防范秋冬季疫情反彈風險,奮力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要堅持聚焦“六穩”和“六保”工作升級加力,牢牢把握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全力辦好“三件大事”,深入開展重點項目“百日攻堅”和擴大消費專項行動,持續深化產業扶貧、就業扶貧、科技扶貧和易地搬遷扶貧,滾動實施20項民心工程,大干三季度,決勝下半年,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順利實現“三個圓滿收官”。要堅持加快補齊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短板弱項,著力構筑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不斷完善城鄉基層治理體系,扎實做好生物安全風險防范工作,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夯實制度保障。要堅持底線思維和增強憂患意識,全面排查整改各種風險隱患,有效防范和化解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挑戰,以實際工作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發表的致辭,把握歷史大勢,著眼未來發展,對服務業開放合作提出中國倡議,體現了大國擔當。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當前國內國際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繁榮發展服務貿易的重要要求上來,加快推動河北服務貿易高質量發展。要積極擴大服務貿易產業規模和優化結構,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和網上經濟,著力抓好服務貿易創新發展工作,加快服務貿易數字化進程,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4個片區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等載體作用,積極構建京津冀高水平開放平台。要大力發展服務貿易產業鏈供應鏈物流鏈,積極培育龍頭企業和中介組織,進一步激發服務貿易產業動力和活力。要加大城市經濟發展力度,著力打造特色商業街區、風情街區和發展電子商務,大力發展生產性服務業,培育新的消費熱點和經濟增長點。要有力有效引進人才,全面深化改革,加強政策創新,切實營造良好環境,全面提升服務貿易產業發展的質量和水平。

會議強調,全省重點工作大督查開展以來,各督查組緊盯重點工作、重點問題、重點對象,真督實查,較真碰硬,有力推動了重點工作向縱深開展。要充分肯定成績,認真總結經驗,持續升級加力,不斷取得新成效。要聚焦工作重點,緊緊圍繞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辦好“三件大事”、打贏三大攻堅戰、落實“六穩”“六保”任務、保障改善民生、做好安全維穩工作等,進一步發揮重點工作大督查作用,狠抓各項任務落地落實。要改進大督查方式方法,有效整合督查事項,切實減輕基層負擔,充分發揮正面典型示范引領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不斷強化整改落實,全面提升大督查工作實效。要加強大督查隊伍建設,強化管理,嚴管厚愛,充分調動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不斷推進大督查工作邁上新台階,齊心協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