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直擊】石家庄:別樣開學第一課 戰疫故事進課堂

【查看原圖】
石家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的警官們在給孩子生動地講戰疫故事。 石家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石家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的警官們在給孩子生動地講戰疫故事。 石家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09月09日15:05

人民網石家庄9月9日電 在戰疫中我們依靠的是什麼?在戰疫中我們看到了什麼?在戰疫中我們學會了什麼?在教師節到來之際,8日下午,石家庄市正定縣新城鋪小學迎來了幾位特殊的“老師”。這幾位特殊的“老師”就是來自於石家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的5名戰斗在抗擊疫情一線的警官,他們從不同的角度,將疫情防控這本生動的教材融入“開學第一課”,引導廣大師生弘揚戰“疫”精神,彰顯使命擔當。

課堂上,石家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郭濤用一個個具體的數據和鮮活的案例為學生們講述了發生在身邊的戰“疫”故事。“穿上防護服的感覺就是瞬間‘暴汗’,我們每次穿防護服工作的時間都在4小時以上。”看到這些特殊的工作“裝備”,學生們紛紛好奇地舉手提問,民警邀請學生走上講台,近距離感受體驗戰“疫”一線工作者的工作狀態。

“在苦難面前,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人民,眾志成城,攜手戰疫。少年強,則中國強,學生是國家的希望。希望今天特殊的一課能夠激勵學生們努力學習,不斷進步。”石家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四隊教導員牟秋華說。

“我們感受到了警察叔叔的艱辛和付出,有了他們,才有我們幸福安寧的生活。”通過“開學第一課”戰“疫”故事進課堂活動,同學們了解到了英雄的付出,並紛紛表示要學習戰“疫”精神,努力學習,迎難而上。(付兆颯、劉曉丹、王瑾璐)

分享到: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