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希望工程2020年圓夢行動助學金發放

2020年09月09日08:4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希望工程2020年圓夢行動助學金發放

  9月8日,河北省希望工程2020圓夢行動助學金發放暨新時代公益計劃發布會在石家庄舉行,河北省有1000名貧困學子獲得資助、圓夢大學。

  團省委、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省希望工程辦公室於2004年在全國率先開展“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多年以來得到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截至目前,全省各級希望工程實施機構共計資助家庭貧困大學生51389名。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團省委、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積極探索新時代希望工程發展路徑,開通“冀青籌”網絡眾籌平台,加大社會化動員網絡籌資力度,擴大資助范圍,探索建立相對貧困家庭學生幫扶機制,深入受助生家庭傳遞溫暖。同時,結合我省實際,積極推出助學興教、健康守護、素質提升、緊急救助、鑄魂育人五大公益計劃,促進新時代希望工程事業發展。(記者董琳燁)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