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高招:專科提前批錄取1萬余考生

2020年09月08日08: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專科提前批錄取1萬余考生

9月7日,河北省高招專科提前批錄取結束,共錄取考生1萬余名。

專科提前批一志願錄取結束后,158所未完成計劃和新增計劃的院校,征集2465個計劃。其中,26所文史類院校征集570個計劃,28所理工類院校征集350個計劃,96所藝術、體育類院校征集1475個計劃,8所招收免費醫學定向生的院校征集70個計劃。

二志願投檔后,38所院校出現生源不足現象。最終,19所院校進行了降分錄取。河北省藝術、體育類考生有9.28萬人,今年擴大了藝術、體育類平行志願實施范圍,凡使用藝術統考、校際聯考、普通體育類專業測試成績錄取的院校,均實行平行志願投檔。這一調整,讓考生填報志願有了更多選擇,院校一志願滿額率平均達到95%以上。

專科提前批錄取結束后,部分院校仍有缺額。相關工作人員分析,專科提前批是最后一次招收藝術、體育類和對考生有特殊要求和限制的批次,大部分符合條件的合格考生已經在本科提前批被錄取,還有文化分數較高的考生轉報文史、理工類專業,造成部分院校生源不足。

9月8日起,河北省高招將進行專科批的錄取。(記者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