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制定工業轉型升級專項資金管理新規

2020年09月07日15: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9月7日電 為發揮財政資金的引導和激勵作用,更好地支持河北省工業轉型升級,近日,河北省財政廳、省工信廳聯合制定《河北省工業轉型升級(技改)專項資金管理辦法》。

為適應新形勢新要求,進一步規范和加強資金管理,河北省財政廳會同省工信廳對原有的專項資金管理辦法進行修改完善,遵循“公開透明、集中保障、突出重點、引領示范、注重績效、強化監管”的原則,加強和規范資金管理,進一步提升資金使用效率。

辦法提出,圍繞國家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關於工業轉型升級戰略部署,專項資金主要投向產業優化升級、發展工業互聯網、促進綠色發展、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和信息產業、支持特色產業發展等6個重點領域。

河北省工信廳分項制定和發布項目申報指南,並按程序在門戶網站公開。指導市、縣和企業做好項目申報、篩選、論証,組織項目申報論証評審,提出專項資金安排使用方案報省政府審批。河北省財政廳根據河北省政府批准的專項資金使用方案和河北省工信廳報送的資金分配方案,按規定程序批復下達專項資金。

河北省工信廳對專項資金使用管理等情況進行績效評價和監督檢查。績效指標包括產出、成本以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可持續影響和服務對象滿意度等。績效評價結果報送河北省財政廳,作為改進預算管理、優化調整支出安排的重要依據。對截留、擠佔、挪用、擅自調整、騙取專項資金的,依法追究相應責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周博、何菲、李東瑞)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