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2個項目服貿會上集中簽約

涉及物流、電子、體育用品、電商等多個領域

2020年09月07日08: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12個項目集中簽約

  9月6日,在服貿會京津冀協同發展展區,河北省商務廳組織開展河北服貿企業集中簽約儀式,12個項目現場簽約,河北參加服貿會取得重要成果。

  這12個項目,包含中國-東盟多式聯運國際班列、唐山市全球數字貿易產業園、秦皇島市糖舍電商產業園以及一些合作協議項目。既有產業投資項目,也有技術合作項目,既有傳統產業項目,也有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涉及物流、電子、體育用品、電商、文創等多個領域。

  這些簽約項目,京冀合作項目佔到一半以上。其中,河北藍夢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與首科藍夢(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北京首家實驗動物公共服務平台托管式運營項目、河北博岳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與北京泡泡瑪特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簽訂的泡泡瑪特業務外包合作協議、河北博岳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與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簽訂的項目服務框架協議,將充分利用北京技術人才資源優勢,進一步推動我省文化創意、體育用品等相關產業轉型發展。

  “充分利用參加服貿會的機會,我們危中尋機,挖掘客戶,積極開拓國際市場。”泰通國際運輸有限公司總經理馮立新表示,他們與越南明開進出口貿易股份有限公司達成合作,通過開行從河北到東盟的多式聯運國際班列,為我省及周邊地區的進出口企業開辟一條新的國際貨運通道。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將聯合相關部門,充分利用河北自貿試驗區、綜合保稅區等政策疊加優勢,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要素保障、加強服務協調,推動簽約項目盡快落地見效,真正把簽約成果轉變為產業優勢和核心競爭力。(記者貢憲雲)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