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十余家企業參加2020冬博會

2020年09月06日08:5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十余家企業參加2020冬博會

  9月5日,2020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線上線下共有十余家河北企業參展。

  冬博會自2016年開始在北京舉辦。2020冬博會與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合並舉辦,借助服貿會的平台,以冬季運動專題展的形式出現,體現冰雪產業在現代全球服務貿易中的重要位置,為中國冰雪產業國際化發展提供重要契機。2020冬博會延續“冰雪力量”主題,以“實現與國際冬季運動資源對接,拉動中國冰雪產業發展”為宗旨,線上線下同步開啟,設有主題論壇、展覽展示、產業對接、配套活動四大板塊,吸引了20多個冰雪強國、500余個國內外品牌參加,其中國際品牌佔比超60%。

  作為奧地利多貝瑪亞集團、意大利天冰集團在河北的落地企業,三河多貝瑪亞運送系統有限公司、天冰造雪設備(三河)有限公司均在位於國家會議中心的核心展覽區參展。天冰造雪設備(三河)有限公司銷售經理楊宇鵬介紹,他們此次帶來的天冰炮式造雪機,是北京冬奧會將使用的造雪設備。去年,天冰炮式造雪機已經在張家口賽區古楊樹場館群和雲頂滑雪公園安裝完畢。目前,調試工作也已全部完成,能夠滿足張家口賽區系列測試賽順利舉辦的需要。

  玲瓏塔展覽區則匯集了翠雲山國際旅游度假區、秦皇島秦雪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文安縣騰鴻體育器材有限公司等河北企業,他們推介的主要是冰雪旅游、服飾和裝備器材等。由從河北省張家口市走出的雕塑藝術家章華創作的多件冰雪主題雕塑作品也在該展區亮相。張家口市宣化宏達冶金機械有限公司、保定貝努卡商貿有限公司等則參加了“雲上冬博會”。

  此外,太舞滑雪小鎮、崇禮銀河滑雪場等河北省企業負責人還將參加2020冬博會主題論壇,圍繞青少年冰雪運動普及、雪場運營管理等進行分享與交流。(記者趙瑞雪)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