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河北省委會成立四十周年紀念大會在石家庄召開

2020年09月06日08:1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民進河北省委會成立四十周年紀念大會在石家庄召開

民進河北省委會成立四十周年紀念大會在石家庄召開

蔡達峰出席並講話 王東峰參加座談交流

9月5日,中國民主促進會河北省委員會成立40周年紀念大會在石家庄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出席並講話。大會后,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與蔡達峰一行座談交流。

蔡達峰說,民進河北省委會成立40年來,在民進中央的關心支持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領導下,團結帶領河北民進各級組織和廣大會員,扎實工作、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為河北經濟社會發展和統一戰線、多黨合作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民進河北省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政黨制度的重要論述,堅持以政治建設為引領,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建設,不斷深化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大意義的認識,深化對新時代參政黨職責使命的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夯實新時代多黨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從統戰和多黨合作高度、從國家改革發展大局謀劃和推進工作,使民進的建設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斷提高議政建言的質量和水平,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民進的智慧和力量﹔繼續加強自身建設,持續推進思想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履職能力建設、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東峰在座談時說,民進中央與河北的關系源遠流長,長期以來給予河北經濟社會發展大力支持幫助。在民進中央的有力指導下,民進河北省委會承前啟后、繼往開來,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建言獻策,為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河北民進各級組織要以民進河北省委會成立40周年紀念大會為新的契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政黨制度的重要論述,不斷提高履職盡責能力和水平,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作出新貢獻,同時要認真謀劃河北民進“十四五”工作,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貢獻更大力量。中共河北省委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大對省各民主黨派的支持力度,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不斷開創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團結奮斗。

會上,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冉萬祥代表中共河北省委致賀詞,省政協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邊發吉代表河北省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致賀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進河北省委主委張妹芝作大會報告。民進河北省委會老會員代表王君清、抗擊疫情一線會員代表高鐵銘、青年會員代表王鵬飛先后發言。

大會還表彰了在河北民進組織建設發展中、在履行參政黨職責中作出突出成績的先進基層組織和先進個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貢獻突出的先進個人。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進中央副主席王剛,省領導高志立、范照兵,省政協原副主席、民進河北省委會原主委李有成,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曹汝濤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盧旭東、吳韜、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