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品產業強縣(市、區)名單出爐 鹿泉、隆堯等30地入選

2020年09月02日18:3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9月2日電 (袁志廣)近日,河北省食品產業強縣(市、區)名單正式出爐。根據河北省工信廳印發的通知,石家庄市鹿泉區等10個縣(市、區)入選河北省食品產業強縣(市、區)(創建型),石家庄市藁城區等20個縣(市、區)入選河北省食品產業強縣(市、區)(培育型)。

據介紹,本次入選的食品產業強縣(市、區)具有較強的產業優勢,呈現出區域分布廣、產業基礎好、龍頭帶動力強等特點。

據了解,30個食品產業強縣(市、區)在全省11個設區市均有分布,其中滄州、邢台市各4個,石家庄、唐山、衡水、邯鄲市各3個,承德、張家口、秦皇島、保定市各2個,廊坊市1個以及定州市。入選河北省創建型食品產業強縣(市、區)的10個縣(市、區),則基本集中在河北食品產業大市,其中邯鄲市3個,邢台、唐山市各2個,石家庄、保定、滄州市各1個。

統計顯示,30個食品產業強縣(市、區)都具有良好的產業基礎,產業增長性強,食品產業營業收入年增長率明顯高出河北省平均水平。其中鹿泉、隆堯、寧晉、大名等地2019年食品產業營業收入均破百億,預計到2022年達到200億元。邱縣等地招商引資力度大,建立北京、東莞食品產業園區,吸引康貝爾、哆呋、集味軒等北京、天津、福建、廣東等近20家全國知名品牌企業入駐,儲備項目資源豐富,具有強增長性,預計年均增長率可達50%。

河北省工信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上述食品產業強縣(市、區)積極適應高端化、時尚化、營養化消費需求,建立了具有較強影響力的食品產業集群或園區,龍頭企業發展勢頭強勁。據介紹,河北將以此次食品產業強縣(市、區)創建為契機,進一步集中各方面資源和政策優勢,推動食品產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全力打造河北省食品產業升級版。

附:河北省食品產業強縣(市、區)名單(創建型)

(排名不分先后)

石家庄市(1個)

鹿泉區

唐山市(2個)

遵化市、玉田縣

保定市(1個)

定興縣

滄州市(1個)

青縣

邢台市(2個)

隆堯縣、寧晉縣

邯鄲市(3個)

邱縣、曲周縣、大名縣

河北省食品產業強縣(市、區)名單(培育型)

(排名不分先后)

石家庄市(2個)

藁城區、欒城區

承德市(2個)

平泉市、豐寧滿族自治縣

張家口市(2個)

察北管理區、懷來縣

秦皇島市(2個)

撫寧區、昌黎縣

唐山市(1個)

豐潤區

廊坊市(1個)

霸州市

保定市(1個)

望都縣

滄州市(3個)

滄縣、獻縣、河間市

衡水市(3個)

深州市、阜城縣、武強縣

邢台市(2個)

南和縣、臨西縣

定州市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