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1個冬奧會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已完工8個

2020年09月02日18:2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9月2日電 從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目前河北省11個冬奧會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已完工8個,分別是崇禮城區至萬龍公路、崇禮城區至長城嶺公路、萬龍至轉枝蓮公路、太子城至古楊樹至棋盤梁公路、寧遠機場改擴建工程、張家口南綜合客運樞紐北廣場、崇禮城區至太子城公路和太子城至雲頂公路。

張家口寧遠機場改擴建工程是河北省冬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中唯一的機場項目,新建T2航站樓是該工程內容之一,除此之外,該工程主要建設內容還包括延長跑道和新建民航平行滑行道、垂直聯絡道,新增11個停機位及其他相關設施。寧遠機場T2航站樓已於8月3日竣工運營。

張家口南綜合客運樞紐、崇禮南客運樞紐、太子城高鐵站客運樞紐是冬奧會交通基礎設施中的三個重要交通客運樞紐。其中,張家口南綜合客運樞紐項目於2018年8月開工建設,今年6月北廣場已完工。

崇禮城區至萬龍公路、崇禮城區至長城嶺公路於2018年5月開工建設,2019年底已完工,今年7月24日完成交工驗收。萬龍至轉枝蓮公路於2017年5月開工建設,今年6月已完工。太子城至古楊樹至棋盤梁公路於2018年9月開工建設,今年7月30日已通車。崇禮城區至太子城公路於2019年5月開工建設,今年8月底已完工。太子城至雲頂公路改建工程於2019年3月開工建設,今年8月底已完工。

據了解,剩余的崇禮南客運樞紐、太子城高鐵站客運樞紐和S231張榆線3個項目也進入最后沖刺階段,正在緊張建設中。其中,崇禮南客運樞紐、太子城高鐵站客運樞紐預計9月底完工。省道S231張榆線張家口至南山窯段改造提升工程,計劃於2021年11月底完工。(楊文娟、李偉)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