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飲浪費·培育節約新‘食’尚”主題宣講活動9月1日舉辦

2020年09月02日10:1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制止餐飲浪費·培育節約新‘食’尚”主題宣講活動成功舉辦。 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9月2日電 (袁志廣)由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團委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團委聯合舉辦的“制止餐飲浪費·培育節約新‘食’尚”主題宣講活動1日成功舉辦。

活動現場,6名青年干部結合工作實際和所思所悟,面向170余名來自社會各界的就餐顧客作了精彩的宣講,分享了各自的“節約經”、講述了發生在身邊的節約故事、表達了青年干部帶頭抵制“舌尖上的浪費”的堅定決心,受到就餐顧客一致好評。

來自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的3名青年干部分別以“節約食材,巧用邊角料”“珍惜人間煙火氣”“節約餐飲,尊重勞動”為主題,既宣講了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從快從嚴制止餐飲浪費的有力舉措,又號召每個人從此刻做起把光盤行動進行到底、從小事做起守住“糧”心,展示了機關事務部門青年干部敢於擔當、爭做表率的風採。

“制止餐飲浪費·培育節約新‘食’尚”主題宣講活動現場。 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供圖

“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不止是老一輩人的傳統,也深深融入到青年一代的血液之中,是我們向美好生活致敬的重要方式。”參與宣講活動的青年干部表示,他們將繼續在生活中凝聚青年力量、發揮青年作用,做堅決制止餐飲浪費的示范者、踐行者、推動者和倡導者。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