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日辦”系統上線!企業開辦可一日辦結

2020年09月01日22:0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9月1日電 (付兆颯)今日,本網從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河北“一日辦”系統於9月1日正式上線,自此河北省企業開辦可以實現在線一日辦結。

據了解,“一日辦”就是對經營范圍不涉及國家規定的需要辦理前置審批和后置許可事項的一般性生產經營活動的企業,在完成企業名稱、公司章程、實名認証等資料准備后,從申請提交時間起,在一個工作日、8個工作小時內辦理完成營業執照、公章刻制、發票申領、參保登記等事項。其中企業設立登記、參保用工登記合並辦理,4個工作小時內辦結﹔公章刻制、初次申領發票並行辦理,4個工作小時內完成,保証企業能夠正常開業。同時提供預約銀行開戶、公積金開戶等增值服務。

申請人可登錄河北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或河北省政務服務網“企業開辦 全程網辦”專區,點擊企業開辦“一窗通”,進行在線辦理。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