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社會高質量發展蓄能 河北“質量月”6大方面21項活動亮相

2020年09月01日17: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河北省“質量月”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付兆颯攝

2020年河北省“質量月”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付兆颯攝

人民網石家庄9月1日電 (付兆颯)企業如何保持長久活力,社會如何獲得健康持續發展,百姓如何更好地安居樂業……質量工作事關社會穩定、人民幸福,每年如約而至的“質量月”也因此被賦予了重要意義。

2020年9月是我國第42個質量月。1日,以“建設質量強省、決勝全面小康”為主題的2020年河北省“質量月”活動在邯鄲正式啟動。據了解,今年河北省“質量月”活動設置安排了“主題宣傳、質量提升、助企解困、監管執法、消費維權、群眾性質量提升活動”等6個方面21項活動。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質量月”活動在“強化政府主導”“拓寬覆蓋范圍”“提升參與程度”等方面體現了新的變化和突破。一方面,在重點領域深入推進質量提升行動,服務企業提質增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助力企業紓危解困,更好地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積蓄強大動能﹔另一方面,是要通過開展雲上“質量開放日”、河北品牌雲展覽系列活動,介紹質量標杆先進經驗,展示質量提升成效成果,在全社會營造“政府重視質量、企業追求質量、人人關注質量”的濃厚氛圍。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金洪鈞在啟動儀式上表示,要堅持新發展理念,聚焦影響河北省高質量發展的主要矛盾和薄弱環節,深入實施質量強省戰略,加快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此外,啟動儀式上,作為河北省政府質量獎獲獎企業代表的河北邯鄲叢台酒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鵬亮宣讀《弘揚工匠精神,打造優質品牌》倡議書,呼吁利用創新技術應用,推動質量管理能力提升與技術創新,打造以技術、品牌、質量和服務為核心的競爭新優勢,推動河北制造向河北創造轉變、河北速度向河北質量轉變、河北產品向河北品牌轉變。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