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忻高鐵啟動環評 雄安新區將再增一條高鐵

2020年09月01日11:2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將再增一條高鐵

  記者從雄安高速鐵路有限公司了解到,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環境影響評價工作近日正式啟動。

  作為雄安新區“四縱兩橫”區域高速鐵路交通網絡的“一橫”,雄忻高鐵自在建的京雄城際雄安站引出,向西延至山西忻州,新建線路長度為342.535千米,其中河北省境內227.806千米,山西省境內114.719千米。雄忻高鐵全線新設站9座,分別為雄安城際站、保定東站、保定南站、望都北站、曲陽站、阜平站、五台山站、五台縣站、定襄北站,預留小裡站。另外,保定南站新建存車場1座,太原南動車所增建存車線。

  該鐵路將穿越雄安新區起步區,在起步區設雄安城際站和小裡站。其中,城際站位於啟動區核心區,小裡站位於起步區第一組團中心區域,均規劃為雄安新區“三主兩輔”樞紐客站格局中的主客站。雄安境內的雄安城際站、小裡站為全地下車站,雄忻高鐵自白溝引河東側入地,沿起步區東西軸線地下敷設,由萍河西側出地面,向西南折向保定東站。根據規劃,雄安城際站為4台6線沿東西軸線中心地下布設,小裡站為2台4線沿東西軸線中心地下布設,車站建成后,將會是實踐“站城一體”理念的示范區域。(記者吳安寧)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