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新增一家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

2020年09月01日08:5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新增一家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

  從河北省體育局獲悉,經過2019年國家體育產業基地評選和公示,日前國家體育總局命名和認定了12個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17個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單位和19個國家體育產業示范項目。其中,我省張家口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被命名為“張家口高新區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石家庄英利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被認定為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單位。

  張家口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依托現有產業基礎和冰雪資源優勢,不斷優化冰雪產業結構,著力構建以“冰雪運動裝備、冰雪雪場設備、運動器材、冰雪運動培訓及體育賽事”為核心的冰雪特色全產業鏈。通過引進優質項目、搭建孵化載體、謀劃產業園區、設立產業基金,讓冰雪運動裝備產業加速落地,推動了該區及張家口市冰雪產業實現快速集聚發展。

  石家庄英利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運動地板銷售網絡覆蓋全國並批量出口到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設有CNAS國家認可實驗室、河北省運動橡塑復合材料技術創新中心,被認定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擁有包括發明專利在內的30多項國家專利。先后通過國際籃聯、世界羽聯、國際乒聯、國際排聯、國際網聯等官方認証,成為東京奧運會3×3籃球地板獨家供應商、國際籃聯3×3全球官方獨家運動地板供應商、國際乒聯戰略合作伙伴、亞羽聯官方獨家器材供應商。(記者陳華)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