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際津冀兩段順利“會師”

2020年08月31日09:2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京唐城際津冀兩段順利“會師”

  近日,由中鐵二十四局集團承建的京唐城際鐵路跨薊運河主河槽段最大跨度的(60+100+60)米連續梁順利合龍,京唐城際鐵路天津段和河北段順利“會師”。

  京唐城際鐵路項目跨薊運河(60+100+60)米連續梁地處天津市與河北省交界,位於薊運河主河槽內,具有施工跨度大、工期要求緊、安全風險高、協調難度大等特點。中鐵二十四局集團京唐五標項目二分部克服疫情影響,千方百計做好汛期施工保障,攻堅克難、奮勇拼搏,取得了階段性勝利。

  京唐城際鐵路薊運河段目前還有2聯連續梁正在加緊施工。中鐵二十四局集團京唐五標項目二分部經理張維建表示,下一步項目部將加快施工生產進度,確保施工安全質量,爭取10月底完成剩余2聯連續梁合龍,年底前完成各項施工生產目標。

  京唐城際鐵路是京津冀地區軌道交通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后將打造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對進一步加強京津冀之間的聯系,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帶動沿線地區經濟發展,提升區域整體經濟競爭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記者方素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