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132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20年08月30日08:5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唐山132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8月29日,唐山市舉辦第三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總投資411.9億元的132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此次集中開工的重點項目包括省市重點項目13個,總投資127.5億元﹔縣級重點項目119個,總投資284.4億元。其中,既有九天微星產業制造基地、北京建工新型材料等緊跟“兩新一重”風口、引領調舊育新方向的重點產業項目,也有遵化循環經濟產業園、遷安教育園區等夯實基礎、保障民生的配套服務項目,這些項目的開工,將為全市產業疏堵點、通斷點、育高點、延強點注入新的活力動力。特別是國軒高科“5G”新能源項目,投資體量大、技術含量高、聚集效應強、市場前景好,產品各項性能指標處於行業領先水平,將為唐山打造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新能源產業基地提供有力支撐。

  據了解,為保障新開工項目投產達效,唐山市不斷創新“幫企業辦實事”長效幫扶機制,加強市縣聯動、政銀企協同,通過周溝通、月督導、季調度,以“一天也不耽誤”的緊迫感推動項目快開快建快入統。同時,圍繞國家產業政策導向,聚焦相關重點產業,持續深化“產業招商百日攻堅”和“四個一百”活動,推動形成“謀劃一批、簽約一批、開工一批、投產一批”的動態格局。(記者王育民)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