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群眾舉報並防止出現“職業拍手”

河北高速交警微信舉報平台升級版上線

2020年08月24日09: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高速交警微信舉報平台升級版上線

  8月18日,從河北高速交警總隊獲悉,歷時三個月的升級改造,河北高速交警微信舉報平台增加了身份認証和獎勵金上限,規范了群眾舉報交通違法流程,在鼓勵群眾舉報的同時防止出現“職業拍手”。

  據悉,身份認証要求所有參與網上舉報的網友,無論是前期已經注冊過的老網友,還是剛剛參與其中的新網友,都需要按照系統提示,在閱讀完舉報須知后,上傳身份証正反面照片,並根據提示進行人臉識別,才能完成身份認証並登錄違法舉報平台進行舉報。

  對於“違法停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長期佔道行駛)、違法佔用應急車道、違反禁止標線或禁令標志指示通行的”四類違法行為的舉報,在繼續保留原來的每宗獎勵20元,同一人每天獎勵金額不超過200元的基礎上,增加了每人每月不超過500元的限制,作了違法金上限設置。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關注“河北高速交警”微信公眾號,參與高速公路交通違法舉報,但參與舉報活動的網友,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守法至上”,不要為了拍攝違法行為,影響到自身的安全駕駛,更不要觸犯法律規定。

  據介紹,自2018年2月河北高速交警開展交通違法群眾舉報獎勵活動以來,河北高速交警微信違法舉報平台的參與人數、舉報次數、獎金發放數呈幾何式增長。2018年舉報平台共接收群眾舉報信息2.6萬條,查處交通違法1.6萬起,發放獎金近30萬元﹔2019年,共接收舉報信息9萬條,查處交通違法6萬條,發放獎金90萬元。(通訊員王一 記者崔叢叢)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