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加快推進“兩新一重”項目建設

2020年08月20日07: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加快推進“兩新一重”項目建設

  8月19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研究加快全省“兩新一重”項目建設等工作。

  許勤指出,“兩新一重”是擴大有效投資的重點,對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具有重要意義。省有關部門和各市縣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堅持發展第一要務,貫徹新發展理念,強化機遇意識,加強項目謀劃,加快建設進度,落實落細“兩新一重”項目建設各項舉措,促消費、惠民生、調結構、增后勁,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許勤強調,要進一步對標對表,全面精准理解國家政策,結合地方實際全力推進。要發揮政府投資作用,善用市場的辦法撬動社會資金,積極拓展項目融資渠道。要注重可持續發展,項目建設要經過科學論証,做到投資有效益,不留后遺症。要加強謀劃研究,圍繞5G網絡、智慧物流、智慧城市、產業技術創新平台等新型基礎設施,城鎮公共服務、環境衛生、市政公共設施、產業培育等新型城鎮化建設領域,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礎設施,各市縣要進一步完善在建、擬新開、儲備三個項目清單,全方位壓茬推進。要加大政策宣傳解讀力度,利用舉辦培訓班、新聞發布會等多種方式,讓各級領導干部、企業家了解政策、明晰路徑。要層層壓實責任,省有關部門加強服務指導和督導考核,嚴格落實“管行業就要管投資、管項目”的責任,各市縣主要負責同志親自謀劃、親自推動,促進“兩新一重”項目建設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確保項目質量。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