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河北·高邑(國際)陶瓷博覽交易會開幕

2020年08月18日17:3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首屆河北·高邑(國際)陶瓷博覽交易會開幕式現場。祝龍超攝

人民網石家庄8月18日電(祝龍超)8月18日至20日,“首屆河北·高邑(國際)陶瓷博覽交易會”在石家庄高邑縣冀中南智能港舉行。

本次展會以“綠色陶瓷,品牌高邑”為主題,國內二百多家優質陶瓷及配套企業參展,涵蓋建筑陶瓷、藝術陶瓷、日用陶瓷、古建、西瓦、陶瓷化工機械裝備等,展示產品包括岩板、大板、中板、通體大理石、仿古磚、透水磚等行業前沿產品。在3.5萬㎡實景展館,以及近0.7萬㎡精裝臨時展館中對拋光磚、全拋釉、大理石瓷磚、內牆磚、外牆磚、仿古磚、透水磚、大板、中板、岩板、日用瓷、古建、西瓦﹔各類配套設計、專業軟件等進行集中展示。

首屆河北·高邑(國際)陶瓷博覽交易會現場。祝龍超攝

展會期間將舉行首屆河北·高邑(國際)陶瓷博覽交易會開幕式、2020高邑陶瓷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參觀考察高邑重點陶瓷企業、高邑陶瓷出口論壇及貼牌商/經銷商峰會、高邑陶瓷產業發展座談會、陶瓷企業與採購商簽約儀式、陶博會成果發布會及參展商表彰新聞發布會等系列主題活動。

高邑縣是全國重要的建陶生產基地之一。建陶產業是該縣第一支柱產業,目前全縣擁有建陶生產企業26家,生產線36條,年生產能力近3億平米、多花色100多個品種。2019年完成稅收3700萬元,同比增長17%,市場輻射東北、西北、華北十幾個省區市並出口非洲、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加拿大等地。

首屆河北·高邑(國際)陶瓷博覽交易會現場。祝龍超攝

為促進陶瓷產業走可持續發展之路,近年來,高邑縣先后實施了建陶行業環保深度治理、“煤改氣”等工程,同時大力實施傳統產業振興工程,在加大行業治理的同時助力企業轉型升級、綠色發展。

此次博覽交易會將促進全國與高邑形成資源、產業、市場、投資的無縫對接,引導高邑陶瓷企業從產品創新、營銷模式創新、管理理念創新等方面進行探索,有力地推進高邑建陶產業轉型升級。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