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培訓中小學體育教師“冰雪運動指導員”

2020年08月18日09: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培訓中小學體育教師“冰雪運動指導員”

  近日,為期3天的河北省首期中小學體育教師“冰雪運動指導員”專題培訓工作結束。該培訓依托網絡視頻直播進行,來自全省100余所中小學校的128位體育教師參加了培訓學習。

  師資缺乏是制約河北省很多中小學開展冰雪運動教育的瓶頸之一。此次培訓作為“全國滑冰體教融合示范單位”落戶河北師范大學后的首期師資培訓,是河北師范大學與中國滑冰協會簽署的全面合作協議特別是“千校手拉手上冰計劃”的具體落實,旨在普及冬奧會和冰雪運動知識,提升中小學校冰雪運動師資水平。培訓邀請中國滑冰協會專家及全國多所體育類高校專家學者,通過網絡視頻直播方式,圍繞冬奧會項目、我國冰雪運動發展現狀、河北省冰雪運動情況等進行,並對中小學旱地冰雪運動教育教學活動進行了展示。(記者陳華)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