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與雄安新區深化戰略合作全方位助推智能城市建設

2020年08月17日17:0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中國電信集團黨組與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密切溝通,深化戰略合作,明確具體舉措,以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基礎設施與傳統城市基礎設施“雙基建”同步規劃建設為機遇,加快5G、雲計算、邊緣計算、大數據中心等新基建建設,加大對雄安新區智能城市的支持力度,助力雄安新區打造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

8月13日,中國電信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李正茂一行專程赴河北雄安新區,與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接,推進具體措施和項目落地落實,規劃下一步加強合作的重點方向。在前期雙方合作的基礎上,中國電信將圍繞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智能產業生態構建、智能交通應用與發展、網絡信息安全技術應用、數字城市發展協同創新、深化雄安新區戰略布局及人才與智力服務等七大方面,不斷加大“新基建”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全力支持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

期間,李正茂一行與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進行了座談交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表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中國電信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給予了全方位的支持,這次又專程來雄安新區共商合作,體現了中國電信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希望中國電信繼續深度參與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在支持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方面起到帶頭作用。李正茂表示,中國電信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時代機遇,勇擔歷史使命,充分發揮網絡、技術、人才等優勢,發揮信息化建設主力軍作用,勇當新區建設排頭兵,以“央企河北行”活動為契機,推進雙方深度合作,加快5G等新基建及智能應用落地見效,為服務雄安數字智能之城建設、為服務重大國家戰略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