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陘縣公安破獲一起網上非法販賣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

2020年08月13日17:1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8月13日電 近日,井陘縣公安局網安大隊協助當地派出所成功破獲了一起網上非法販賣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抓獲犯罪嫌疑人張某某抓獲,同時在其居住地查獲了兩隻黃冠亞馬遜鸚鵡(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淨網2020”、“亮劍2020”打擊整治專項行動開展以來,井陘縣公安局按照上級局黨委的統一部署,加大對各類網上違法犯罪案件的打擊力度。7月20日,民警在網上巡查中發現,有人利用網絡販賣黃冠亞馬遜鸚鵡(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井陘縣公安局秀林派出所針對此案件迅速進行立案偵查,同時網安大隊組織精干力量積極對該線索進行分析研判,確定了嫌疑人為張某某,並准確掌握了嫌疑人的居住地點及活動軌跡。

隨后井陘縣公安局網安大隊聯合秀林派出所的民警根據掌握的信息前往石家庄市裕華區開展抓捕工作,並於7月21日在裕華區某街將犯罪嫌疑人張某某(男,33歲,河北省裕華區人)抓獲,同時在其居住地查獲了兩隻黃冠亞馬遜鸚鵡(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經訊問,犯罪嫌疑人張某某對網上多次非法販賣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某已被井陘縣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